留情许鞍华 12分钟短剧却有众多精彩表现

  • 时间:2022/7/6 16:05:01
  • 来源:cjmx

1、《我就是演员》节目里,出了不少精品短剧和精彩的表演。可是若论导演的用心和演员的造诣,最中意的是许鞍华导演和吴秀波、张钧甯合作的《留情》。

2、导演和演员们,在细节方面下足苦功夫,共同演绎了一出十二分钟的精彩大戏。因节目组所给时间有限,导演和演员的磨合时间极短,要想节目出彩,就要承受很大压力。

3、许鞍华导演就说过,她从来没有在这么短的时间内,要拍出这样的短剧。《留情》是谍战片,故事发生在老上海。许导演对于节目组最初布置的场景很不满意,因为太过豪华,和剧本里的场景不符,那么一切都换掉,比如电话,厨房用具等。

4、拍摄过程中,对于一个重要情景,哪怕有一丝不满意,吴秀波也不肯放过,对于不完美之处,他坚持和张钧甯一遍又一遍重拍。

5、开篇就有一个细节,丈夫正在家听着有故障的留声机,系着围裙炖着汤,同时还给绿植浇水。这些都是很家常的场景。其中有一个细节,男主角在打开锅看菜时,眼镜片上被蒸气薰满雾气,他下意识地撩起围裙,把眼镜片擦拭干净。

6、后来导师徐峥还专门提到这个擦眼镜的细节,称赞吴秀波的小细节体现出大师风范。

7、这时,有一位黑衣人进来,告诉男主角,他结婚六年的妻子,身份虽然是银行小职员,但却是对方的卧底。他交给他一把手枪,要求他当天晚上,趁中秋之夜的烟火声,把她枪决!这突如其来的变故,让他惊愕不已。

8、张均甯饰演的妻子,身着旗袍,属于精致又温的女性形象。在二人的谈话中得知,她虽是卧底,但是和他日久生情,她已经忘记了自己的身份,他的工作有变动,她愿意追随他而去。

9、面对丈夫的追问,她无奈地坦承一切,但是最后她含泪告诉他,一切都是安排好的,但有一件事没有安排,那就她真的爱上了他!此时,丈夫的眼中也有泪光闪现。

10、可是就在此时,中秋的烟花骤然响起,一共有五响。他明白,这是他要动手的最后时刻,他举起了枪。

11、她倒在了地上,背景音乐响起了周璇的歌曲。可是,不久后,她的身躯却摇摇晃晃地站起身,她用修长的手指,把他送她的怀表翻过来,原来,那颗子弹正好打在了表壳上!

12、这颗子弹打中表壳,是他故意所为?还是她幸运地躲过这一劫?不知道。这个疑团,就是短剧的大结局。

13、《留情》是往日深情的怀念,还是最后令人意外结局的用意,等着观众去想象。

14、短剧《留情》异常精彩,是导演许鞍华和两位演员倾力合作的结果,更和注重道具细节,以及演员的敬业精神相关。

15、最后用许鞍华导演的一句话结束,她说,她拍片力求让演员有演出的快感。这里她指的是,演员在表演上的最高境界。

16、对于许导说的境界,男主角吴秀波其实该格外领会——这快感,应该在工作中寻找,而不是实际生活中。

  • 相关专题:

免责声明

本文来源于 网络转载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,仅为提供更多信息,也不构成任何消费建议。如发现稿件侵权,请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