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图】粤剧名演员冯刚毅个人资料 粤曲界一块金字招牌

在戏曲界,冯刚毅可称得上是深圳的一块金字招牌。作为深圳市粤剧团一手栽培出的粤剧艺坛新人,冯刚毅先后得到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陈笑风、罗家宝的传授。图为冯刚毅剧照。

  • 时间:2016/11/21 16:31:17
  • 来源:yxlady

在戏曲界,冯刚毅可称得上是深圳的一块金字招牌。作为深圳市粤剧团一手栽培出的粤剧艺坛新人,冯刚毅先后得到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陈笑风、罗家宝的传授。他勤奋好学,博采众长,尤其擅长于将传统的粤剧艺术进行与时俱进的改革。1989年,冯刚毅凭借粤剧《风雪夜归人》首度摘“梅”,他同时也是中国粤剧界摘“梅”第一人。2001年,冯刚毅又凭借《驼哥的旗》“梅开二度”,获中国第十九届戏剧“梅花奖”。冯刚毅成为目前广东地区唯一一个两次获得中国戏剧最高奖“梅花奖”的人。冯刚毅1947年出生,自小酷爱粤剧艺术。1947年他加入宝安县粤剧团(深圳粤剧团前身),1991年曾经“下海”开的士,不过一年之后就重回粤剧团,其后直至2007年退休,他一直未离开深圳粤剧团。退休之后,冯刚毅2009年在市文联帮助下成立了以其名字命名的粤曲工作室,现在还在授徒传艺,为粤曲艺术培养更多新人。

123下一页

免责声明

本文来源于 网络转载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,仅为提供更多信息,也不构成任何消费建议。如发现稿件侵权,请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