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家大剧院一月“舞彩缤纷” 拉新年序幕

爱尔兰国家舞蹈团的《舞之韵》与《大河之舞》《舞之王》并称爱尔兰踢踏舞“三大王牌”,该剧将在12月31日至2016年1月2日元旦“黄金档”重磅登陆国家大剧院。2016年1月12日至13日,中国国家芭蕾舞团还将云集古今中外编舞大师们的精品、杰作,“烹制”出一场超强芭蕾盛宴。

爱尔兰国家舞蹈团奉上《舞之韵》

  三台高水准舞蹈作品拉开2016年序幕

  北京晨报讯(首席记者 李澄)2015年已接近尾声,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,一系列精彩演出将为北京观众拉开2016年的序幕。爱尔兰国家舞蹈团、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将分别以《舞之韵》以及《过年》《经典芭蕾三合一》三台高水准的舞蹈作品,舞出新年的第一抹绚丽色彩,为观众送上真挚的新年祝福。

  爱尔兰国家舞蹈团的《舞之韵》与《大河之舞》《舞之王》并称爱尔兰踢踏舞“三大王牌”,该剧将在12月31日至2016年1月2日元旦“黄金档”重磅登陆国家大剧院。历时两小时的《舞之韵》是一部凯尔特人争取自由的传说,讲述了两个爱尔兰部落在历史上一段极富传奇色彩的艰辛历程。该剧以传统爱尔兰民族特色的踢踏舞为主,融合了热情奔放的西班牙弗拉明戈,并吸取了古典芭蕾与现代舞蹈的精髓。除舞蹈部分外,还有歌手的演唱与乐手现场演奏,整剧结合先进的舞台技术和豪华的服装设计,以全新的百老汇音乐剧形式呈现,打造出令人惊艳的视听效果。

 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将在2016年1月9日至10日带来一台年味十足的贺岁芭蕾舞剧《过年》,又名中国版《胡桃夹子》。舞剧以极具浓郁中国特色的京城庙会开场,将福娃、丝绸、瓷器、十二生肖、怪兽“年”等充满浓郁民族特色和中国风的元素搬上芭蕾舞台,中芭艺术家灵感天成地将中国“过年”的故事融入其中,在欢快激昂的柴科夫斯基旋律下,为观众演绎出一场既带劲又温馨,既童趣又感动的新年“奇遇记”。

  2016年1月12日至13日,中国国家芭蕾舞团还将云集古今中外编舞大师们的精品、杰作,“烹制”出一场超强芭蕾盛宴。首先亮相的是古典浪漫芭蕾的“开山之作”《仙女》——“足尖舞、白纱裙”的经典从此起源。观众不但能够看到那原汁原味古典芭蕾的精湛与细腻,更能够看到舞台上激情、爱情、忠贞、厌恶相互交织的丰富情感演绎。《黄河》则将中国观众耳熟能详、跨越时代的经典旋律《黄河大合唱》化为足尖上的激情律动与舞台上绚烂的中国红。而诙谐幽默、恢弘多彩的西班牙风情,是经典芭蕾舞剧《堂-吉诃德》独特的魅力体现。

免责声明

本文来源于 网络转载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,仅为提供更多信息,也不构成任何消费建议。如发现稿件侵权,请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