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大型史诗《火舞》 开启圣诞狂欢

12月25日至30日,享有土耳其国舞之称的世界大型史诗舞剧《火舞》将在北京梅兰芳剧院上演六场民族史诗的舞蹈盛宴。和大河之舞舞王的每秒钟敲打地面32下的单一动作不同,火舞更要求舞蹈动作的变幻莫测,以每分钟多达241个舞步荣登吉尼斯世界纪录。



《火舞》

  12月25日至30日,享有土耳其国舞之称的世界大型史诗舞剧《火舞》将在北京梅兰芳剧院上演六场民族史诗的舞蹈盛宴。

  历史来源

  普罗米修斯为人类盗火种

  《火舞》是一部带有欧洲特色的世界经典舞蹈史诗,展现了希腊神话中青铜时代,普罗米修斯为人类盗取火种,引发人类与神祗争夺火种大战,以及战乱年代中跌宕起伏的爱恨情仇。舞台背景随着剧情发展不断变幻:从象征神话人物的石像到沙漠中矗立的神庙,背后都是沉甸甸的历史。

  民族气节

  “火舞”中的“鼓舞”闪耀着野性光辉

  土耳其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战斗民族,奋斗的血液流淌在每一个族人的血液里。因此,土耳其人也将其民族的奋斗气节融入在《火舞》当中。其中,舞蹈中的“鼓舞”是最激动人心的片段。当鼓声响起时,演员和观众的心跳都调成了同一个节奏;当诸神与恶魔站在一起,平民除了抵抗别无选择。这是平民与诸神的战争,更是正义与邪恶的战争。观众能通过不同的肢体语言感受到强大生命力的存在,让整场演出闪耀着野性的光辉!

  吉尼斯世界纪录

  单场观众人数最多、节奏最快的舞蹈

  在土耳其黑海边缘的城市,一场观众人数达到了40万,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单场演出观众人数最多的舞蹈节目。而火舞成名之后,曾经一度在安塔利亚一个1800年前的露天大理石剧院中演出,每场现场观众都达上万人之多。长达3年的驻演,使得火舞几乎成为世界上现场观众总数最多的舞蹈。和大河之舞舞王的每秒钟敲打地面32下的单一动作不同,火舞更要求舞蹈动作的变幻莫测,以每分钟多达241个舞步荣登吉尼斯世界纪录。

  专业人士认为,该剧的表演节奏“快得让人窒息”,这也对独舞和群舞表演提出了很高要求。

免责声明

本文来源于 网络转载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,仅为提供更多信息,也不构成任何消费建议。如发现稿件侵权,请联系我们